木白沉

来看我了啊,祝好呀
最近在准备考试,更新不定时,目前在更【来】(无限&罗小黑)
不专业的沙雕
啥都嗑,不在圈里
自娱自乐
@卑微不悲 欢迎来找我玩~

上善不若水 第六章

    拉着若水,上善重新找到了宴会厅里的好基友,他正跟施小雨聊的欢呢,看来自己的招数是奏效了,“李瞳,我们先走了。”说完还冲好基友眨了眨眼,你小子可要好好把握机会,兄弟只能帮你到这了,光顾着聊天是没有用的,还要有更多行动,比如说……
    上善踩着施小雨的鞋带,让刚准备往旁边走的施小雨被绊了一下,摇摇晃晃眼看要摔倒,正如狗血电视剧里的剧情那样,李瞳一下子伸手扶住了施小雨,两个人的距离一下子拉近。
    “哎?对不起对不起。”上善一脸无辜,叫声道歉后拉着若水就跑。
    八点多的晚上还是挺热闹的,这里本来就是街区,也是校区,更何况今天还是周五,热热闹闹的人群中,两个人一时无话。
    拐进了一个安静点的胡同,喧嚣的声音顿时远离。
    “你在哪儿捡到的狗?”上善跟若水两个人沿着马路往回走,上善老是觉得这条狗眼熟,但又说不上来什么时候见过它。
    灯光昏暗,上善看到若水被灯光勾勒过的下巴,一时有些失神,跟施小雨比起来,若水似乎……更耐看些。
    “就在甜品店门口,今天那只狗被人追,跑到了学校旁边的湖里,然后我追过去看的时候,它正好朝着我过来,我就顺便把它带回来喽。”若水倒是没有注意到上善的眼神,只是抱着狗的胳膊有些发酸,于是换了个姿势抱着狗。
    “你怎么知道它想不想跟你回家?”上善对这条陌生又隐隐有熟悉感的狗没有太多好感,如果换做是他,他才不会爱心泛滥捡回家,回家还得给它洗澡抓跳骚什么的,说不定这狗还会到处大小便……想到这上善的眉头便皱了起来。
    若水才不会管这些,好不容易有了个愿意乖乖听她说话的生物,不想跟她回家也要跟她回家,除非它原本的主人来找。
    “不想跟我回家也得跟我回家。”揉了揉怀里小家伙的脑袋,若水觉得是上善想太多,狗跟人一样,怎么可能不希望有个温暖的家。
    “我会好好照顾你哒!”
    上善瞥了若水一眼,表示不相信若水说的话,她连自己都照顾不好,还去照顾别人?
    不过……若水现在的样子,才像记忆中的那个人。
    “施小雨挺好看的。”若水突然没头没脑的就是这么一句。
    “一般吧。”上善对施小雨这种美女并没有什么感觉。他感觉自己有个怪癖,就是喜欢别人不怎么喜欢的东西,比如听歌,他喜欢听那种冷门的歌,恨不得没人听过才好,那他会有种我有别人不知道的宝贝的感觉,当自己喜欢的东西被更多的人喜欢了,自己就会渐渐失去兴趣。
    可能这就是别人口中的占有欲吧。
    若水抬头看了上善一眼,上善竟然不喜欢那种耀眼的美女,挺意外的。上善的个子比若水高出一个头,从若水的角度正好能看到他在灯光下的侧脸,嗯,爸妈的基因还是挺不错的。
    “我们俩扯平了。”若水收回看着上善的目光,想起自己打算要说的话。
    “嗯?怎么扯平了?你觉得这么点弥补就够了?”上善的脚步很稳,不急不慢,而若水却不时要加快速度才能跟得上他的步伐。
    听到这话若水不觉有些气恼,“上善,差不多就行了,别太过分,我不就用了你的名字放在小说里嘛!而且,你也不能威胁我了,我也找到了你的把柄!”
    “哦?什么把柄?说来听听。”上善的脚步慢了下来,这样若水就不需要隔三差五的加快步伐了。
    “别以为我不知道,你早恋了,哼,你要是把我的事情告诉爸妈,我就也把你的事情告诉爸妈,大不了鱼死网破。”若水说出这话的时候心里有一瞬间的慌,也不清楚到底是在慌什么。
    嗯?我早恋?我自己怎么不知道?看了一眼旁边气鼓鼓的小丫头,上善不由得想笑,“我怎么不知道我早恋了?你从哪儿知道的?”
    上善这话让若水彻底傻眼了,难道是自己误会了?可是明明……
    “今天中午坐在你旁边的那个女生,你还给她你的午饭……”若水越说自己越没有底气,上善反而扬起了嘴角,她这是……不开心了?
    嗯,下次不跟任何女生坐在一起了。
    “你给我打的饭里面有我过敏的东西,李瞳也不大想吃,我又不想浪费粮食,就顺手给了那个女生。”解释完以后,上善嘴角的笑意越发明显。
    哦,那就不是女朋友了……若水莫名的有点开心,然后她就给自己浇了一盆冷水,开心个屁啊,还以为抓住了对方的把柄,结果什么都不是。现在好了,还要再听上善的使唤……

评论

热度(7)